翻译:风雨之后,幸而有你-8

作者:twenty3

链接:What if the Storm Ends, and I Don't See You?


8、微光



近来几次去圣所的时候,Peter尽量让自己不要表现得好像特别关注Strange医生看上去到底有多么心不在焉。他专心于和法师之间的课程,假装不知道这个人跟Mr. Stark的关系显然出现了裂痕。

 

“明晚的聚会上我能见到你吧?”Peter一边收拾书包,一边若无其事地问。

 

Stephen愣了愣。过去一周半里,他一直在思考庆典活动的事。Tony发来邀请并坚持他必须到场的时候,法师暗自高兴了一阵子。这是个为曾与Thanos战斗过的人们举办的非正式聚会——如今那场战斗已经被命名为“伟大战役”了。仅有受Tony和其他人所信任的人才能被邀请出席,因此Stephen也不必担心自己的身份会毫无必要的曝光。此外,和Tony在社交场合共度一段时光的想法也让他十分动心。

 

但自从那晚之后,他们就再没说过一句话。一个半礼拜,这是四个月前Tony第一次来圣所跟他对质起至今,他们之间时间最长的一次断绝来往。

 

一周半,对于Stephen来说感觉就像过了一年半。他思念和那位工程师交谈的时光,也思念和他还有Peter一起呆在实验室里的日子。他十分怀念那些慢慢建立起来的友谊,以及彼此之间轻松愉快的氛围。

 

无论如何,他们曾经有过轻松的氛围。

 

“我不这么认为,Peter,”过了一会儿,法师回答。“也许我最好还是别去。”

 

Peter叹了口气。“听着,我知道这不关我的事,但不管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绝不会像你想的那么糟糕。”

 

不等法师开口反驳。Peter问道:“他有没有叫你不要去?”

 

“没有。”Stephen慢慢地答道。

 

“那他就是希望你去。否则他会直接告诉你别出现。好啦,所有人都会去的。能再见到他们不好吗?都六个月了,这一切好不容易才结束。你应该让自己喘口气,如果你不想为了Mr. Stark来,那就为了我来吧。”少年笑着劝道。

 

Stephen心软了。不管怎么样,他都不愿意作出什么让Peter Parker失望的事情。

 

————————

 

Tony大概第五十次扯了扯衣服袖子。他习惯于用长袖遮住伤疤,但板板正正的双层正装让人觉得烦躁。至少Tony是这么告诉自己的。当然不是由于他即将自那回喝得烂醉之后第一次见到某个特定的法师。绝对不是。

 

那天晚上他被Stephen扔到床上,结果一夜没睡,丝毫没有困意。他花了几个小时烦闷不安,在房间里急躁地踱来踱去,和自己争论到底谁对谁错。

 

当Tony意识到Stephen才是正确的时候,很快就行动了起来。

 

他把藏在顶层公寓里的所有酒精饮品都扔掉了。看着琥珀色的液体被倒进水槽里冲走,这让他感觉好了不少,也更加能够控制自己。随后他列了下周待办事项清单,重新让自己脚踏实地,并希望能够修复所有被他搞砸的问题。

 

Tony抬头迎上Rhodey挑起眉毛的视线,只好停下手里的小动作。 聚会还有一小时才正式开始,但他长期以来最好的朋友和其他几个人都像往常一样提前到了。Thor正忙着收拾台球桌,准备等Steve来后开始一场等待已久的复赛。Nat和Bruce坐在被他俩宣称为“好地方”的位置上——其实指的就是落地窗边的沙发。

 

“怎么了?”Tony转身面向Rhodey问道。

 

“你这幅坐立不安的样子跟第一次参加学校舞会时一模一样。”

 

Tony笑了。“你知道我从来没参加过那玩意,Rhodey Bear。没人愿意带一个12岁的小鬼去参加舞会。”

 

“你真的确定那只是因为你才12岁吗?”

 

这回Tony露出一个相当真诚的笑容,把手插进深蓝色长裤的口袋里,试图说服自己别再回屋去换另一套衣服。这都第三遍了。

 

“听着,Tony,”Rhodey转而用严肃的语气说道。“作为最好的朋友,我最近一直缺席,对此我很抱歉。”

 

Tony皱起眉头。“你在说什么鬼话?我清楚你很忙。”

 

“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也不能当借口。我知道你这段日子不好过,并且很高兴你现在看起来好多了。我永远都站在你这边,伙计,只是希望你知道这一点。”

 

“我当然知道,Rhodey。过去三十年来一直都是这样。我不太确定是为什么,但如果没有你,我也不会在这里。我绝不会忘的。”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你愿意接受我的建议,并最终为此采取一些行动?”

 

“关于什么?”Tony开始装傻。

 

Rhodey翻了个白眼。“关于你对你那位巫师朋友无药可救的迷恋。”

 

Tony没有脸红,绝对没有。Tony Stark从不脸红。

 

“我们只是朋友,”他回答。

 

“这不意味着你没对他产生迷恋,傻瓜。”

 

Tony垂下眼睛,慢慢地摇了摇头。“我上周把这事搞砸了。他对我和Peter都那么好,我却因为喝了酒就把一切都抛诸脑后。”

 

“嘿,”Rhodey叫了他一声,让Tony重新抬起头。“他是个好人,也就是说如果你好好道歉并纠正错误,他就会原谅你的。所以赶紧行动起来,伙计,你已经浪费太多时间了。”

 

不等Tony辩解,他就转身去找T’Challa和以及其他刚到的瓦坎达人聊天了。工程师对着好友的背影笑了笑,飞快地扫了一眼手表。还有15分钟,他深吸一口气,决定先让自己忙起来。

 

————————

 

Stephen以前还没来过大厦的这一区域,不过这只会加剧他的忧虑。他本应在今晚之前给Tony打个电话消除误会,道歉并且试着把事情讲清楚,至少情况不会糟糕成如今这个样子。

 

法师带着FRIDAY的保证从电梯里走出来,AI表示他看起来真的很棒,这让Stephen有点脸红,因此拒绝在电梯镜子中看自己一眼。他最终选了白衬衫黑裤子和一件灰色外套。足够休闲,不过依然很得体,他不想穿得太奇怪,但也不想表现得太刻意。

 

聚会所在的大厅,由于实在缺乏合适的形容词,所以只能说相当巨大。这是个宽敞的房间,每个角落都设有专门酒吧,其中一侧还有个台球桌。四面墙壁由落地窗包裹,提供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城市灯火景观。沙发和舒服的椅子被随意放在各处,不过主要休息区在房间后部,最大的一组窗户前。

 

Stephen一直在观察周围。他迟到了差不多整整一小时,现在屋子里已经挤满了当时那场战役中的同伴,到处都是一组一组的人群,从两个人彼此交谈,到12或15个人围在一起听Rocket和Peter Quill讲故事,看起来相当兴奋。

 

法师在看到正靠着台球桌跟Shuri和那位Valkyrie女战士聊天的Peter时露出微笑。少年下意识地抬起头,因为发现法师的出现而笑得更灿烂了。他热情地挥了挥手,Stephen向他打着招呼,随即被一阵熟悉的笑声吸引了注意力。

 

他立刻发现了Tony,同时感觉呼吸都为之一滞。工程师穿着深蓝色西装和浅蓝衬衫,不知为何,这两种颜色和他发型完美的栗棕色头发非常搭配。那个人正带着无懈可击的笑容,听Thor向Scott和Hope解释着什么。

 

Tony显然是察觉到了某种注视,他转过身,立刻对上Stephen的视线。与此同时,他的笑容抖了一下,非常轻微,但Stephen还是发现了。法师突然觉得这实在不是什么好主意,他应该在被其他人发现这里的尴尬气氛之前离开,哪怕突兀的退场可能会引起怀疑。但他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看着Tony离开之前的小圈子,快速地径直向自己走来。

 

“嘿,”Tony一边走一边热情地招呼道。

 

“你好,”Stephen自然地回答。天,但愿他的声音听起来真的很自然。

 

“我很高兴你来了,”Tony回以微笑。“不过,呃,我们能谈谈吗?”

 

Stephen点点头,Tony飞快地示意了一下窗户那边,于是法师跟着他去了露台。现在是十月中旬,但对于纽约来说,太阳落山后在室外待太久已经很冷了,所以外面只有他们两个。Tony走到围栏旁,然后转身面对Stephen。

 

“好吧。我有,大概,一万五千件事想谈,而且我知道现在不可能全说清楚。我没准随时都会被Steve或者Carol或者他们两个一起逮进去,但我得先把最重要的问题解决掉。”

 

Stephen只是挑了挑眉作为回应,鼓励Tony继续说下去。

 

工程师在开口之前深吸了口气。“我无法说明自己对那天晚上有多么抱歉,但我会尽力。整件事对我而言都像发了疯一样。不是借口,我不应该喝那么多,这才是问题所在,而且是长期以来的问题。你对我,对Peter的态度一直都很好,可我对待你的方式……”

 

他有点说不下去,只得低头看着地板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才能重新抬眼看向Stephen。

 

“我永远都不会原谅自己。我攻击了你,看在上帝的份上,而且还是那么多次。甚至指责你想伤害我跟Peter。还抛出那些关于打响指时看到了什么的发言……妈的,我真是个白痴。我知道我们得谈谈那件事,但不是现在。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还愿意跟我谈谈的话。现在最重要的是我得告诉你我有多后悔。”

 

Stephen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不是他预期的发展,但仔细想想,他应该知道Tony会觉得很糟糕,毕竟他比任何人都了解这位工程师。他只是过于担心他们之间的关系会破裂到再也不能修复的地步。

 

“我一直没给你打电话,是因为我想证明自己。”Tony接着说,逐渐重拾了自信。“我想振作起来,并且能在再次见面时告诉你我已经做好了计划。确实有一个计划,我把大厦里的每一滴酒精都处理掉了,从上周开始,除了水、咖啡和两杯苏打水之外没喝过别的。我发誓。我一直在跟Rhodey做理疗。现在协议已经解决了,我也不能再拿它当做借口。周一的时候我见了医生,重新开始服用抗焦虑药物,这次换了一种,之前那种让我头晕得要命。我还打算开始心理治疗,给自己一个实话实说的机会。我会去做所有该做的事情。”

 

“这很好,Tony,”Stephen终于说。“一切都太好了。”

 

Tony向那个高个子男人迈了一小步。“希望你知道,这次我是认真的,并且准备纠正所有问题。但如果这还不够,你也不愿相信,我能理解。如果我们的关系已经再也无法恢复旧观,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但愿并非如此,我一直在努力,因为除非能做出改变,否则你永远都不会想……”Tony的声音越来越低,又一次垂下目光。“我知道自己不值得第二次机会。”

 

“Tony,”Stephen轻声说,伸出一只颤抖的手握住他的左手肘,让对方抬头看自己。“我没有生你的气,完全没有。”

 

“你那天晚上看起来特别生气,”Tony小声说。

 

Stephen无奈地叹息。“对,你在那种状态下还打算开车让我很气愤。但这是因为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我不知道会怎么样。我希望当时能处理得好一点,你憔悴不堪,而我被愤怒所控制。”

 

“Stephen,我他妈的推了你,”Tony的语气有些哽咽。

 

“说实话,我觉得那对你自己造成的伤害比对我大多了。但这不会改变什么。我没生你的气。我害怕的是你不想再跟我有什么瓜葛,那么今晚来这里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错误。还好是我想错了,我很高兴你一直都做得这么好。”

 

“才刚刚一个礼拜,没什么大不了——”

 

“不,你每一天作出的改变都很了不起。”

 

Tony转开目光,克制着翻涌的情绪。而Stephen决定在不得不回屋里去之前,先把想说的话说出来。

 

“我们有很多事情需要谈,我愿意随时讨论任何你想知道的东西。但你首先应该知道的是,我为你感到骄傲。”

 

“好吧,”Tony清了清嗓子。“那,呃,那还……天啊。”Stephen笑吟吟地看着这位亿万富翁头一次语无伦次。“即便我告诉你,Peter是我专门叫去确保你今晚会来的,希望这也不会改变什么。”

 

Stephen大笑。“你当然会这么干,你这个混蛋。”

 

Tony也笑了。“我得想办法让你来,而没人能拒绝那个孩子。”

 

他说到这句话的时候,Peter突然从几英尺外的门边小心地探出脑袋。Stephen此时才意识到自己还抓着Tony的胳膊,于是赶紧放开了,好像他一直握在手里的是件珍贵的宝物一样。

 

可能确实有点像。

 

“你们两个和好了吗?”少年满怀期待地问道。

 

Tony向他微笑。“是的,孩子,我们都很好。”

 

“太棒了!因为我觉得你们一定会想知道这个:星爵先生正在宣称是我们在泰坦星上攻击了他们,但真相恰恰相反,我需要你们来给我作证。”

 

“他见鬼的在说啥?”Tony大叫。

 

“我们马上就来帮你,Peter,”Stephen答应着。

 

Peter信心满满地跑回Quill那边,知道自己的后援就在路上。

 

等男孩一离开,Tony就转向Stephen。“你今晚能留下吗,等大家都走了以后?这可能将是个漫长的夜晚,但我只是觉得尽快解决余下的问题会比较好。如果你没有别的安排的话?”

 

Stephen知道Tony很可能跟自己一样,因为一直在思考这些事而很久没睡好了。

 

“好,没问题。我可以留下。”

 

他们回到室内,走向Peter和Quill正在争论的地方,并轻易地插了进去,Stephen让自己沉浸在气氛友好的交谈中。

 

这个夜晚一直如此持续下去。Tony差不多整晚都待在他身边,只有几次被叫走解决其他争论。这些争论爆发于房间各处,而且显然都直接涉及到了工程师本人。

 

Stephen觉得仿佛胸口的某种重担被卸了下来。坐在Tony身边,与他一起谈笑……让他再次有了呼吸的力量。法师同时注意到Tony看上去也相当不错,脸色远没有上次那么苍白。他的眼神清澈,似乎比Stephen曾经见过的任何时候都放松。

 

 

随着聚会进行,Tony发现自己的紧张正在慢慢退去。他为此松了一口气,又欣喜若狂,因为他和Stephen终于重归了正常的相处节奏。他依然能感到焦虑带来的痛苦,因为即将到来的谈话正在Tony脑子里纠缠不休,但他决定不让它们妨碍自己享受这个夜晚。

 

等送走最后一批宾客——不出所料是那帮银河护卫队的家伙——之后,Stephen跟他一起乘电梯回到顶层。他们上了楼,进入Tony的家,在客厅里安顿下来,一路上一句话都没说。

 

Tony踢掉自己的鞋,毫不关心它们飞到了什么地方,并且鼓励Stephen也这么干。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用左手肘支着沙发背,抬手扒拉了几下头发。6

 

Stephen默默地看着,心里有些好奇那头棕发是不是像看起来一样柔软。

 

他敢打赌肯定是。

 

法师在Tony身边坐下,离他只有几英尺远,倚着沙发角落里的靠垫,试图缓解自己越发紧张的情绪。

 

“你想喝点什么吗?”Tony边问边扫了一眼手表。“哦,才1:30。真不敢相信我们居然在3点之前就把Quill弄走了。”

 

Stephen笑了笑。“如果你同意的话,我可以给我们弄点喝的。你看起来一副一点都不想动的样子。”

 

Tony抓起自己旁边的一个靠枕,把它抱在胸前,支撑住疼痛的右臂。然后转头向法师微笑。

 

“是的,没错,听起来超棒。我能试试你经常喝的那种茶叶吗?”

 

Stephen的回答则是让两杯热气腾腾的茶水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咖啡桌上。他小心地用颤抖的双手捧起自己那杯放在膝头,与此同时,Tony一动不动,相当专注地盯着法师的动作。Stephen低头抿了一口茶水,试图以此避开直接对上他的视线。

 

“你选择过吗?”一等这种眼神交流结束,Tony就问道。

 

Stephen把杯子放回身边的小桌上。“选择什么?”

 

“这条时间线,”Tony解释。“这个精确的结果。当我试图找出应该如何回到过去,并修正事情时,非常生你的气,我以为是你选择了这一切。因为你说的那些话。但当我看到所有其他未来……我没法完全记住,太多而且太相似了,我失败了那么多次……”

 

“确切地说,我没有选择,”Stephen开口。“我必须让特定数量的事件按照特定顺序发生,以最大限度提高这一结果出现的可能性。”

 

Tony试图领会Stephen解释这件事时特别务实的方式,这听起来不太像他已然熟识的那个人。不过法师的眼神很温柔,肢体语言也很放松,而Tony对此表示感激。在发生过那天晚上的事情之后,他们还能像这样交谈,让他大大地松了口气,这说明他还没把一切都毁掉。

 

“有多少其他的——”工程师停住问题,抹了一把眼睛然后重新看向Stephen。“这毫无帮助,是吧?”

 

Stephen微微一笑。“没有,”他表示同意。“但你第一次来圣所时,我说的话是认真的。无论你想知道什么,我都会告诉你真相。不过,你显然比当时我所以为的要了解得多。”

 

“我应该跟你说实话的,我应该告诉你发生了什么。”

 

“这是个艰难的过程,我不会因为你在那时没有信任我而不满。”

 

“我不是不相信你,”Tony解释。“我只是在,呃,害怕,大概。”

 

Stephen拧起眉毛。“害怕什么?”

 

Tony吞咽了一下。“这不是你想要的结果。”

 

“我不明白,”Stephen缓缓地摇着头。

 

“我很害怕另一条时间线才是你所选择的,某一条你认为我们能赢,但却被我搞砸了的时间线。我觉得如果告诉你我看到了一切,只会提醒你这不是你想要的结果。”

 

Stephen感觉像是被人在肚子上捶了一拳。他花了几分钟才往肺里吸进足够的空气并有力气说话——

 

“这是唯一一个能被我认定为胜利的结果,因为这是唯一一条你活下来的时间线,”他终于开口。“其他所有的,那些和这一条非常相似但除了你……我不能……没有……”

 

他有点说不下去,停了一会儿给自己整理思绪。“我并不想让你去经历我们全都消失的七个月,我不愿让你忍受那些,或者忍受一半身体暴露在六颗无限原石力量之下的痛苦,然而我还是那样做了。因为我希望一切结束时你还能在这儿。这才是我想要的结果。”

 

Tony感到泪水刺痛了他疲惫的眼睛。“我还以为自己只是运气好。”Stephen迷惑的表情催促着他进一步解释。“我还能跟你一起打发时间并和你成为朋友,让你一直陪着Peter。以及我们还能……”这回轮到Tony有些说不下去了,他摇了摇头。“随着时间推移,这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困难。我不想破坏我们之间建立起的关系,但最终还是把事情搞砸了。”

 

“你没有,”在Tony低头去看自己的手时,Stephen飞快地回答。“你没有搞砸任何事,只是经历了一个糟糕的晚上。你也是个普通人,有权这样做。”

 

他继续说了下去,没给Tony张嘴争辩的机会。“我更愿意这样想,我们之间的友谊已经走过了长远的道路,不会因为一个糟糕的夜晚被破坏。”

 

“那不只是个糟糕的夜晚,Stephen。我推了你。我一直在骗你。我觉得这都是你应该做的,”Tony低着头,开始摆弄胸前靠垫上一根松脱的细线。“那天晚上我跟你说的话……我真希望都能收回。”

 

“全部?”

 

Tony突然紧张起来,十分担忧他说了什么自己都不记得的话,而且说漏了嘴,提到了某些事实,比如Stephen的声音是唯一能切断在他脑子里不断嗡嗡作响的静电干扰的东西。或者仅仅是跟这位法师呆在同一个房间里就能减轻他无时不在的焦虑。

 

“你说,如果我留下来,如果我没有离开——”

 

“我只是想伤害你,”Tony打断他。“Stephen,我每天晚上灌酒不是你的错。你是对的,这只能怪我,我不该说那些话。”

 

“真的吗?”Stephen问道。

 

Tony困难地吞咽了一下。“我不知……”他开口,又停下来,因为他确实知道。“这肯定是我能对你说的最混蛋的一句话了,”Tony小声嘟囔,飞快地揉了揉眼睛。

 

“我以为你不希望我留下,”Stephen柔声说。“我应该留下的。我应该问问你,但我不想让你难以承受。我不想让你认为我做的一切是出于我所看到过的,而不是正实际发生着的事情。”

 

他误以为Tony脸上的表情是迷惑,虽然那其实是了悟。“这种说法没什么意义,”Stephen摇了摇头。“我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我这么做不仅仅是因为……”

 

“不仅是因为你觉得这是你应该做的,”Tony替他接完。

 

“对,”Stephen轻轻地说。“就是这样。我所看到的,让我了解了真实的你,而不是我曾以为的样子。和你,以及Peter渡过的这段时光,只是在其上的补充。”

 

Tony发觉这整件事基本上就是他被自己的胡思乱想给困住了。他为没有一开始就跟Stephen说实话而生自己的气。如果早点告诉对方真相,那么他长期以来都在让这个人忍受的破事就能避免。他们一直站在同一立场上,可Stephen根本不知道。

 

Tony的目光与Stephen相遇,这将他从自己的思绪里拽了出来。工程师注意到那件外套将法师的眼瞳映衬成了他从未见过的最暗沉的灰色,上帝保佑它们如此美丽。但其中也带着Tony从未见过的最深重的悲伤。

 

Tony感觉自己皱起眉头,正打算问问怎么了,但Stephen抢先了一步——

 

“Tony,”他说,不得不费力地吞咽了一下,以确保自己的声音还愿意合作。“你那天晚上所说的,关于希望我选择另一条时间线。还有你第一次来圣所时说的,关于在你找出如何将我们带回来之前差点发生的事情……”

 

妈的,Tony想起来了。该死,该死,该死。

 

“这不是我能插手的部分,我知道。我不愿逼迫你谈论不想说的东西。只是……如果你真的认为没有你在会有人过得更好,我选择让你活着比任由你……死去还糟糕……”Stephen几乎没办法说完。他的目光从Tony身上转开,紧闭双眼,试图把眼泪堵回去,但这只会让那些液体顺着脸颊流淌下来。

 

Tony飞快地靠向Stephen,一点都没去管掉在地上的靠枕。他小心翼翼地将另一个人的手抓进自己手里,没敢施加任何压力,只是轻轻虚握着它们。Stephen吃惊地瞪大眼睛,不过并未试图把手抽回去。他慢慢抬起视线对上Tony,看起来快要被这个念头彻底压垮了。

 

“跟你说那些话……除了想伤害你之外,我找不出更合理的解释,因为那个时候我已经崩溃了。所以只想让你也崩溃。而这根本错得离谱。”

 

“Tony,”Stephen的声音轻得自己几乎都听不见。“如果这就是你的感受,如果你有这些想法,而且你……”他又停了下来。

 

“我确实有那些想法,”Tony微微点头。“当我父母去世的时候,当我被关在阿富汗的山洞里时,当Thanos之后我以为自己只剩一个人的时候。我有过,这很难阻止。我一向在让脑子停止运转方面有点问题,而且有时候我没办法……”他深吸了一口气,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这样就能试着让Stephen也平静下来。“但我没事的,正在努力。我想要留在这儿,Stephen。我知道以后可能会变得愈加困难,但我也知道这是值得的。有Peter,有你,我……见鬼,我希望能留下。”

 

“我也希望你留下,”比起说话,Stephen的回答更像是在轻轻吐气。“希望你知道这一点,如果你……我会尽一切可能帮你。什么都行。我很……”

 

法师内心的低语开始占据上风。告诉他,他应该知道。他有权知道。你必须告诉他,为了他,也为了你自己。

 

“……很高兴你正在好起来,”好吧,这也不算谎话。

 

“能有你在实在太幸运了,”Tony说着,轻轻咬了一下嘴唇。Stephen觉得这是自己见过的最可爱的小动作。“但我不想从你那儿占便宜。你没必要当我的心理医生,处理我这些麻烦事……你已经做得够多了,我不想反而把你推开。”

 

“那就别把我推开。”

 

Tony悲伤地笑了笑。“这是注定要发生的。我是个特别难对付的大麻烦,我知道。我让人精疲力尽,粗鲁又讨人厌,我——”

 

“你是我一生中遇到的最坚强的人,”Stephen打断他。“你满怀激情,聪明得令人诅咒。你无私、勇敢、极度忠诚。”

 

Tony不得不把自己的手从Stephen手上挪开,因为它们抖得厉害,令他担心会伤到对方。他将双手紧握成拳,缓缓张开,试图鼓起一点勇气接受这些名不副实的赞誉。

 

但Tony知道是什么在阻止他。他知道自己上周表现得不错,但这还不够。他还要走很长很长的路,才能成为一个Stephen应得的人——如果他还有机会跟这个人争取一些更进一步的东西的话。他还需要做得更好,然后更加好。

 

“我希望自己能证明你是对的,”Tony带着一丝笑意说。

 

Stephen回以微笑。“你已经证明了。”

 

 

此后,他们将话题转向更加轻松愉快的内容,比如这次聚会和出席的人们,Peter是不是对Shuri有什么特别的好感,Tony发现大厦里有多少东西的失踪是由于Rocket那不安分的手指头之类的。直到工程师注意到自己正沉迷于观察光线打在Stephen眼睛上时的样子,他最喜欢的那种特别的浅绿色被映得越发突出。

 

等等,光线?

 

Tony看了看四周,突然意识到客厅沐浴在晨光里,他一回头,发现太阳都已经快爬过整座大楼了。

 

工程师难以置信地盯着手表。

 

“现在是7:15,”他说。“怎么可能都7:15了?”

 

Stephen笑起来。“看来我们要聊的东西还挺多的。”

 

“见鬼,”Tony抓了一把头发。“我不是故意要把你留这么久的。你肯定累坏了。”

 

“而我相信你肯定已经做好了跑马拉松的准备。”Stephen打趣道。

 

“我讨厌跑步,”Tony一脸嫌弃。有关体育运动的想法突然让他的肚子咕咕直叫。“你饿了吗?在跟我打了一晚上交道之后,至少让我给你做个早饭吧。除非你宁愿——”

 

“别说,”Stephen抬手阻止他。“你做就很好。”

 

他拿起早已被遗忘的两杯茶,跟着Tony去了厨房。法师将茶杯放在吧台上,与此同时,Tony从冰箱里拿出食材,显然打算弄个煎蛋卷,等他拿完东西转过身,发现热气和新的茶水已经重新从那两个杯子里冒出来。

 

Tony没有多问,而是端起大概是自己的那杯喝了一口。

 

“我向来不怎么喜欢茶叶,但这还不错。”他承认。

 

在Stephen的注视下,Tony开始把鸡蛋和火腿以及蔬菜混在一起。

 

“你是怎么成为这么好的厨子的?”法师出于纯粹的好奇问道。

 

“我妈妈,”Tony回答。“还有我们家的管家,他叫Jarvis,但主要是因为我妈妈。她几乎每天晚上都回来做饭,不管有多忙,而且总是让我打下手。”他有些怀念地笑了。

 

“嗯,这真不错,”Stephen说。“我只会炒鸡蛋,做汤和泡茶,其他都不怎么擅长。我在大学和医学院住过的宿舍里连个能拿来做东西的像样烤箱都没有。”

 

“然后你就成了个有钱有名的外科医生,再也不用自己做饭了。”Tony开起玩笑。

 

Stephen嗤笑了一声。“对,这意味每个不值班的晚上我都得出去吃饭,或者叫外卖。我女朋友试图逼我在家自己做,但我一直都不喜欢。”

 

听到女朋友这个词的时候,Tony差点把手上那一加仑准备掺进鸡蛋里的牛奶扔出去。他赶紧振作了一下,祈祷脸上滚烫的感觉没有真正显现出来。

 

确实没有。

 

但Stephen还是注意到了Tony的反应,所以很快改正了自己的口误。“嗯,我应该说前女友,如果它能被称为一段恋爱关系的话。她显然曾经是那么认为的。”

 

“你不认为吗?”Tony忍不住问。

 

Stephen叹了口气。“大概吧。我很关心她,现在也是。但我和她的想要的并不一样。她希望能让我正常一点,我承认自己那时候就是个混蛋,不过这说不上是恋爱关系。后来我出了车祸,而且对她态度非常糟糕。她不应该受到那种对待。当我以现在的样子回到纽约之后,她只是还没发现我已经不是过去那个人了。我爱她,但不是爱情意义上的。”

 

Tony愣愣地抬头看着Stephen。“怎么了?我是不是说了十足的渣男发言?”法师问道。

 

“不是,”工程师摇了摇头。“我完全明白你的意思。我也爱Pepper。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觉得自己有问题,因为我没办法跟她把关系正常地维持下去,而她非常好。她是个完美的人。”

 

“但你不是,”Stephen替他说完。

 

“对,”Tony表示同意。“我无法成为她想要的人,我们两个都知道这一点。而且我们两个都知道她值得更好的。我很高兴她最后找到了他,现在过得很开心。虽然时间上有点……重叠。”

 

Stephen花了整整一秒才明白Tony的意思。

 

“你是说Pepper出轨了?”

 

Tony耸了耸肩,目光一直盯着炉子。“我觉得不算。她没有详细说过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反正这些事的时机向来都不怎么合适。我们之间的关系早就结束了,只是没有正式分手,所以这不是她的问题。我才是那个问题。”

 

“你不是问题所在,”Stephen反驳道。“这种事不能强求,希望把关系维持下去不代表它就会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真的维持下去。”

 

“我猜这方面你应该挺了解的,”Tony窃笑着说。“毕竟你是个巫师。”

 

Stephen翻了个白眼,不过脸上露出的却是笑容。“你就是没法不用这个开玩笑对吧?”

 

“完全停不下来。”

 

Tony把Stephen的那份推给他,自己同样坐下。他们在舒缓的沉默中吃着饭。热乎乎的食物令胃部温暖起来,也令人真切地意识到熬了一晚上有多么困倦。等他们吃完之后,Tony伸手去拿Stephen的盘子,但法师只是看了他一眼,随后拿起餐具去了水池边。Tony只好跟在他身后,把自己的盘子也扔了进去。

 

“别管了,”Tony打着哈欠说。“我之后再收拾吧。大概得很久很久之后。”

 

Stephen点点头。“好好休息一下,好吗?”

 

“好,Doc,”Tony面露微笑。“我们周一实验室见,还有Peter?”

 

Stephen也笑了。“你是说明天?”

 

“啊,见鬼,”Tony呻吟了一声。“我还是不敢相信我们居然就这么聊了一晚上。”

 

Stephen揉着后颈,突然对站在离Tony如此之近的地方感到有点焦躁。

 

“我倒是挺喜欢这一晚上的。我,嗯,在过去那一周半里并不怎么开心。”

 

“我也是,”Tony表示同意。

 

他走上去给了Stephen一个简短的拥抱,在另一个人来得及回应之前迅速退开。

 

 

一小时后,当Stephen终于收拾干净并爬上床时,他发誓自己依然能感受到Tony靠过来的一瞬间扑在他身上的暖意。

 

带着这个想法,和脸上的微笑。法师几乎一碰到枕头就睡着了。



PS:

很好,我至少成功的在自己生日当天翻到了他们和好_(:з」∠)_(住口吧你这个鸽子)

就当给自己贺文了2333

评论 ( 42 )
热度 ( 1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素书 | Powered by LOFTER